close

0_2011_07.jpg

從姊姊還沒上學,還不到三歲,就喜歡當老師。

最早是進媽媽教室,看媽媽拿詞卡閃啊閃,回來也依樣畫葫蘆,不過,大字不識,閃好玩的。

開始上學以後,好為人師,一發不可收拾!

 

姊姊三歲六個月,弟弟八個月

2_2011_07.jpg

要教書,首先要有學生,剛開始,媽媽是唯一的學生,後來發現媽媽參與度很低,所以,家裡一堆填充娃娃就理所當然的都被逼向學。

這一班,最多曾有36個學生。各各圍著老師而坐,秩序非常良好。(36個!天啊!我們家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垃圾?)

後來,又多了一個頑皮的學生,滿場遊爬,還會搶老師的書。還好老師脾氣好,總是循循善誘,希望有一天頑石能點頭,浪子能回頭。

 

姊姊四歲,弟弟一歲兩個月

3_2011_12.jpg

這是帶動唱。學生靠邊坐,還把枕頭、棉被、抱枕一個個排好,不知道在幹嘛。

 

4_2011_12.jpg

老師在台上載歌載舞,不意外的,頑童又來了。

 

5.jpg

頑童跟老師跳了一陣子,老師還一對一教他the wheels on the bus.

 

1_2011_07 (1).JPG

當然學校裡也要有美勞課,還有剪貼作業。不過,剪刀太危險,還是老師來就好,學生你可以繼續在旁邊啃書。(這是弟弟八個月時。)

 

姊姊四歲六個月,弟弟一歲八個月

7_2012_07.jpg

姊姊的學校規模一直都很大,除了老師以外,還有校長。通常媽媽被指任為校長,不管事的。

當然校舍也從房間拓展到小客廳,又拓展到大客廳。就差廚房沒淪陷。

 

8.jpg

就在老師唱唱跳跳時,頑童又出現了,還老實不客氣地拐走乖乖學生。

 

姊姊五歲八個月,弟弟兩歲十個月

9_2013_9.jpg

五歲以後的姊姊,教學走精緻路線。

通常都是媽媽帶弟弟去午睡時,她就開始準備。等到媽媽起來了,看到的就是一切就緒,紙張什麼的上面還會寫上學生的姓名,學生只要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來就好。

這個時期的學生常常只剩媽媽一人,偶而弟弟起來,也會來插花。不過,不管怎樣,姊姊一定是會準備弟弟那一份的。

 

11.jpg

這個時期的老師也走三八路線。不但珠光寶氣,穿迷你短裙,還腳蹬三吋高跟鞋。這樣還可以載歌載舞,也算厲害了。

 

姊姊五歲十個月,弟弟三歲

14_2013_11.jpg

有一陣子姐弟倆喜歡扮super something,每天都要圍著披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圍披風,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圍著披風。

 

15.jpg

比如說,幫媽媽烤餅乾時。

 

17.jpg

還有,教學時。

沒錯,頑童長大了,也開始為人師。(希望不要誤人子弟啊!)

他正拿著一本故事書,在circle time時念故事給學生聽。

 

姐姐六歲,弟弟三歲三個月

19_2014_2.jpg

有時候兩個人會co-teach。還是老鳥在帶實習老師?我也搞不清楚。

不過,很明顯的,學生組成份子有了巨大的改變。

24.jpg

學生特寫!

個頭矮的坐前面,個頭大的往後移。

(大約這個時期前一兩個月,我每次拿兩個東西問弟弟大小,我都覺得弟弟隨便亂答。拿兩個餅乾給他挑,他也不一定挑大的。一直到看到這群"學生",我才確定弟弟有大小的概念。)

 

26.jpg

老師念起書來鏗鏘有力非常賣力。不過沒有一個學生聽得懂老師在念什麼,包括掛名的校長。

 

28.jpg

既然有co-teach,當然也會有合班上課。而且,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一格位置。

這時期的教學除了circle time 念故事,還加入了演手偶戲。右邊兩個小椅子合起來,中間掛著的那塊紅白餐巾紙就是手偶戲的布幕。 

30.jpg

因為教師陣容的壯大,媽媽終於可以卸下校長一職,由後浪來擔任。有時候是弟弟當校長,姊姊當老師,有時候是姊姊當校長,弟弟當老師。

因為學校規模也擴大了,所以,校長還要兼煮全校師生的營養午餐。(還好,媽媽卸任了,這麼龐大的午餐,我可弄不來。)

 

32.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在蓋校舍。如果我又沒記錯,弟弟正在努力要蓋一個停車場給他的車車上課用。

因為兩姐弟每天把家裡搞得天翻地覆,什麼東西都弄得像一堆垃圾,媽媽的腦海裡就常常都只有一堆兩堆三堆垃圾堆這種畫面,畫面內容是什麼則頗為模糊。

 

34.jpg

其實,除了開學校,姐弟倆也做過不少其他事業,像是開醫院,而且醫院還開了好長一段時間,就姐姐的手好了之後那一陣子。

萬聖節之後,則是開糖果店,因為常常有買一送一,所以貪小便宜的媽媽買了不少糖果。

前一陣子則是熱衷開書店,據說書是有分類排放的,不過顧客我完全看不出來分類在哪裡。

36.jpg

至於這張圖裡的一個鍋子+一段鐵軌是在幹什麼?不知道,完全想不起來。

媽媽終於被搞到精神耗弱,記憶力出現空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