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寫遊記是多久以前的事啦?不記得!備份好了一千多張照片,順便來回顧一下--不比平時輕鬆的夏天。

啟程

 

 太早到機場,兩個小人直接趴著就畫畫。之後上了飛機,駕輕就熟地操控遙控器,一路看卡通打電動直到不支睡著,一路睡到臺灣。

 

臺北吃喝玩樂

 

 

回到臺灣,總有將近一個星期,媽媽會在半夜帶她們去逛便利商店(就在樓下),或太陽還沒出門就去公園玩。弟弟大了,兩姊弟時差差不多,媽媽輕鬆好多。(不像弟弟小時候,媽媽回台灣的第一個星期要應付三個人不同的時差,好痛苦!)

 

這是第一次給姐弟倆買這種整套的lego。買回來給爺爺奶奶送給姐弟倆,先幫忙做好公關,幫老的小的打好關係。

弟弟一整個入迷,姐姐也不惶多讓。不過,弟弟還要爸爸幫忙組。弟弟的三合一,拆拆組組,玩了兩個星期還不膩。

  

幾乎每年都會報到的自來水園區。還是一樣好玩。這次是跟小舅舅和小表弟來玩。不過三個人沒感情沒交集。

 

一回到臺灣,姐姐就把頭髮剪下捐出去。頭髮一留長,整個捨不得剪,好說歹說心理建設了好久,才讓她一回台灣就剪,不然這麼熱的天氣不知道拿這頭長髮怎麼辦。

 

北市圖中崙分館也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尤其中崙分館樓下就是一個很大的消防站還附警察局,完全是弟弟的菜。

  

第一次帶姐弟倆來媽媽的母校--臺灣師大。兩個人跑操場跑了三圈,爸爸累死了。(跑操場的照片都在爸爸手機裡,只有這張跑完後喝飲料的照片。)

 

阜杭豆漿好像也是每次都至少要報到一次。

 

這是嬸嬸瑞芳娘家請吃飯。真的可以用山珍海味來形容。雖然山珍海味當前,但媽媽從頭到尾只有一盤炒麵可以吃。以後我可以不要來嗎?

 

每次都要見的老朋友。

 

到人家家裡吃吃喝喝,晚上姊姊還在人家家裡住下了。

 

果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第二天四個小朋友一起去參觀氣象局週年活動。

 

小表弟愛看書,跟我們到圖書館,三個小朋友總算有一點點小交集。

 

龍山寺拜拜也是必定行程。想去附近廣州街或剝皮寮逛逛,但因為奶奶同行,所以拜完就直接回家了。

 

 這次我們只去一個夜市--通化街夜市。媽媽對逛夜市興趣沒很大,每次都是陪爸爸。

 

花東之旅--Day 1 東海岸

回台灣時,爸爸都會盡量安排一次小旅行。這一次去花蓮,坐火車去,到了花蓮再包車走觀光客行程,叔叔和奶奶也同行,很輕鬆。

 

 

應該是兩小第一次搭台鐵。臨時訂的行程,當然沒有太魯閣號或普悠瑪號,連自強號都沒有,只能搭莒光。

 

牛山呼庭。其實是個滿漂亮的地方,可是奶奶不願意進來,我們也不能久留。

 

牛山呼庭很多雕塑。

  

今天走海岸線,走走停停,就看海。沒料到有沙灘,沒給小孩準備替換的衣物,所以也不能下去玩水,只能泡泡腳。

 

 

今天行程只有半天,非常輕鬆,可是,一早起來就看到美國朋友傳來的照片,我家旁邊行道樹樹枝斷裂掉下來。之後爸爸就一直打電話聯絡city (July 4th放假去),連絡鄰居幫忙處理。還好對面萬能的鄰居還沒出去度假,趁著天還有一點光,和隔兩條街的鄰居一起拿電鋸把她處理好了。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啊!

花東之旅--Day 2 太魯閣

今天走太魯閣線。

第一站是七星潭。

 

進入東西橫貫公路。

 

走一下砂卡鐺步道。

 

小人對沿路景致自然生態完全沒興趣,教他們看千層蛋糕石頭也看得不太情願。

 

長春祠。

要戴安全帽的燕子口。

 

終於到天祥了,好熱,吃冰。

 

 又下來走清水合流步道。是個很不錯的步道。

  

岳王祠附近的吊橋。遇到兩個登山客,跟我們說從另一座山爬過來,已經爬了四天還是六天了。

 

 最後一站布洛灣。終於有一個可以追趕跑跳碰兼翻跟斗的地方。

 

花東之旅--Day3 花東縱谷

 

吉安慶修院。人暴多,天氣暴熱,跟想像中清幽的日本寺院差很多。

 

鯉魚潭。路過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摸蜆啊!三天行程中小孩玩得最樂的,叫都叫不起來。

 

雲山水。很多中國遊客。在現場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美感。

 

馬太鞍濕地。小孩在這裡認識荷花和福壽螺的粉紅卵。

 

林田山林場。對於看歷史沒興趣的小人,花了很多時間拖這個。

 

 光復糖廠吃冰。有冰吃,就是三天旅程的美好的句點。

南下

花蓮回到台北之後兩天,就下臺南。 

很擠的高鐵上吃點心。

 

 爸爸第二天帶阿公阿嬤去Costco買東西,然後給自己買一碗想了兩年的芒果冰,然後就先回台北了。

 

阿公阿嬤家

 

阿公帶弟弟去買玩具和零食。

 

阿公又帶弟弟去買玩具。

 

阿公再帶弟弟去買玩具!

  

弟弟最喜歡坐阿公的電動腳踏車。

  

 零食無限量供應。

 

星期六的晚餐。

 星期六的晚餐。

 

阿公的菜園。弟弟小時候喜歡進來挖洞,今年阿公不准他挖。

和表哥表弟到隔壁的小公園玩。臺灣的公園幾乎都配備有大人的健身器材。

 

 隔壁的另一個公園。吃晚飯前要帶去消耗體力。

在家裡翻天覆地。

阿祖。

 阿公生日在八月,找個時間先慶祝了。

 

跟著阿舅舅媽吃喝玩樂

 

大岡山看落日,吃晚餐,看夜景。

 

 雲層雖厚,但真的有夕陽。

  

烏山頭水庫的親子游泳池。好幾個戲水區,小孩玩得好樂,大人在旁邊幾乎中暑。

善化啤酒廠吃牛肉麵。

 

到善糖國小運動一下,消耗牛肉麵。

 

才有肚子到善化糖廠裝冰。

 

岡山空軍軍官學校前面的軍機展示場。風雨中到達,才發現展示場整修中,不能進去看飛機。阿舅很大方地讓每個小朋友到旁邊禮品店一人挑一隻飛機。這樣就高興了。

空軍軍史館。還是有軍機可以看。

 

阿舅和兩個表哥講解,弟弟在旁邊有聽沒有懂。

 

德陽艦。

德陽艦停在安平港,本來想說中午就去吃安平有名的周式蝦捲,結果人山人海,很可怕的觀光人潮。排隊排了十分鐘,決定放棄。

 

德陽艦上的武器。

早上看軍機,下午看軍艦,今天一整個是弟弟的夢幻行程。

 媽媽去跟朋友吃飯,阿舅和舅媽帶四個小朋友去烏山玩耍吃飯。弟弟說他點了一杯好大的冰cocoa和鬆餅(當午餐)。

 

舅媽送表哥去上鋼琴課,順便接剛下課的姊姊(同一個鋼琴老師),然後去幼稚園接表弟,再一起去廟裡拜拜擲茭抽籤。姊姊抽到上上籤。

四個小朋友跟著舅媽去樹林裡找大野狼。

姊姊跟著阿舅家去看電影,打電動玩具,還喝奶茶。弟弟年紀太小不能進電影院,只好跟媽媽在家,讓阿公帶他去買玩具。

 

姊姊每個周末都去住在阿舅家。ㄚ舅會給他們看電影,舅媽會給他們吃泡麵當宵夜。

 

跟著媽媽邊玩邊學

跟著媽媽,雖然沒得吃沒得喝,媽媽還常常要考試,但還是歡樂滿檔啦!

樹谷生活科學館看史前生物。

 

樹谷生活科學館裡面的小baby遊樂區。就算在博物館裡,小孩最喜歡的還是玩這種組合玩具,連小表哥都愛。

 

樹谷園區小太陽廣場。也喜歡在外面草地上跑來跑去。(就是對知識的學習沒興趣。)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媽媽本來以為沒什麼,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歷史展覽品小孩也看不懂,就走馬看花過去),沒想到還滿多有趣的東西,小孩好愛。

坐時光列車的時候,經歷日治時期躲空襲的喬段。弟弟問是誰在丟炸彈,媽媽說是日本人,結果講解阿姨說不是,是美國,因為他們要炸日本人。哇~媽媽一直以為老人家口中的躲空襲是躲日本人耶,沒想到一錯錯了四十年。

 

立康草藥館。解說阿姨有解說中藥的製作,而且只服務我們這四人。不過,小孩對中藥沒多大概念,完全聽不懂也看不懂。(而且這裡還是以打自家公司產品廣告為主,感覺沒學到什麼。所以本來還打算安排什麼金屬博物館,香腸博物館,化妝品博物館的,想來也差不多,決定都不去了。)

 

 大灣國小生態池。這是媽媽的母校。可以賞睡蓮,看蝌蚪,(假裝)釣青蛙,當然還有遊戲區和操場可以鍛煉身體。

 

全國中小學科展。今年剛好在成大舉辦,機會這麼難得,怎可錯過。幫姊姊游泳課請假一次,來玩一整天,攤位很多,種類豐富,比想像中的好玩太多了,連弟弟都玩得不亦樂乎,完全不想走。

全國中小學科展。因為太好玩了,第二天表哥下課後,又帶他來玩一次。

(不過,這一天對媽媽來說就很不好玩。三個小孩三種興趣,小表哥要玩的,弟弟沒興趣,第弟想要多玩一點的,小表哥沒耐心等,姊姊又吵著要玩昨天沒玩過的。帶兩個和帶三個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奇美博物館-臺南都會公園。因為一直沒辦法預約到奇美博物館參觀時間,所以只能在外面走走。

 

奇美博物館-臺南都會公園。媽媽覺得景觀池可以看鳥觀察水中生物生態,比較有教育意義。不過,小孩最愛的還是playground。

永康社教館看畫展。三個小孩各只看了兩幅畫,就在簽名桌上簽名畫畫,再也沒去看第三幅。

 

 與書法大師學習中。老師教弟弟寫"一",弟弟堅持要寫"正"。

  

姐姐精進中,弟弟...也有精進

 

每天寫一頁中文。有時候出去一整天就沒寫。

 

上了三堂鋼琴課,租了兩次鋼琴教室練了兩次琴。

上了幾堂圍棋課。回來教弟弟下棋。話說為什麼阿嬤家會有圍棋呢?

 

上了十天的游泳團體班,另外加三堂1-1課程。家教課程時,幾乎整個兒童池都是姊姊的。

 

姐姐游泳影片。按這裡

姊姊不知道是不是到了pre-teen,以前很愛上游泳課,這一次上得心不甘情不願,媽媽加家教課沒事先跟她"商量"(只有提過),她知道後很生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她不要上,她最討厭上游泳課。媽媽也很生氣,在台北吵著要上游泳課,現在說變就變,於是跟她說我們把課程都取消掉,每天早上在家裡寫中文功課就好。之後上課就更心不甘情不願了。

 

 弟弟也跟著去游了兩次,第二次就可以靠在浮板上打水前進,但頭還是不敢入水裡。

 

弟弟游泳的影片。按這裡

  

摸古箏。媽媽的已經快要爛掉的古箏。看姊姊回美國會不會有興趣跟我說要學古箏。看來是沒有。

姊姊去上課,弟弟在家蓋飛機場。他的飛機場除了跑道和停機坪,還有加油站,洗澡站,修理站,和一堆媽媽記不起來的東西。

 

 阿嬤找出以前插花用的綠洲,帶弟弟去公園裡摘花插花。

 

阿嬤還幫弟弟做了一件超人的紅色披風。這塊紅色的布是弟弟自己挑的。

這不算精進,但媽媽每天早上接送姊姊游泳,至少來回兩趟,有時候是三趟,有時候要帶她去鋼琴教室練琴,上圍棋課,在家要看她寫中文(盯筆順)。下午吃過午餐,又馬上帶出門做教育之旅。南部太陽很大,媽媽每天都處在中暑邊緣。有時候顧姊姊,只要弟弟自己找樂子不來吵媽媽,媽媽都覺得他很精進。

 

北上  

 

高鐵。

 

自己和列車掌小姐要的高鐵貼紙。

 

回到台北

 

繼續租琴室練琴。因為回美國的第二天就要上鋼琴課了。老師很嚴格的,把握最後時間練習。

 

國立科學博物館-兒童探索館。因為交通不便,所以叔叔請假一天帶我們來。

 

叔叔買給姊姊的大海馬抱枕,媽媽不准她帶回美國,後來帶了隻小的。臺南表哥表弟借給她的兩隻企鵝,留在奶奶家準備下次還回去。

 

和爺爺奶奶外拍。留下美好的回憶。

  

賦歸

 

奶奶和叔叔送我們到機場。

 

長榮候機室旁邊有一個小小的hello kitty 遊樂區。

 

 半夜的飛機,等不到餐點上來,就不支了。一路睡到起來吃晚餐。晚安,美國,我們回來了!

 

後記1:雖然台灣很好玩,但小人們還是想念美國的一切,尤其是他們心愛的玩具。每次回台灣沒多久,小人就會吵著要回美國。這次到最後一個星期,弟弟甚至每天問媽媽還有幾天可以回美國。真是個宅到爆的孩子啊!

後記2:遊記寫完了,覺得很沒有重點。流水帳的以後可以不用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