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傍晚,媽媽在煮菜,小人一直要我開大烤箱,因為她要烤麵包。大烤箱門重,小人自己開不了,所以開開關關都要媽媽幫忙。玩了至少半個鐘頭吧!媽媽一面煮菜一面要幫她開開關關,還要一直聽她設定時器亂亂叫,很煩,當天晚上就動手幫她做她的廚房了。

很早就想自己做紙箱廚房了,大概從我在畫城堡tunnel的圖的時候,在心理就連廚房的圖都畫好了。只是真的忙到不行,所以一直沒動手。那天晚上,有爸爸幫忙,一個晚上就做好了。(為了當天晚上開工,爸爸九點多了還跑出去買美工刀,算是很有心啦!)


噹噹噹!新廚房!

主要是參考family Fun的Kitchen in a Box做的。當然做之前還是要先畫圖,然後和爸爸討論過,兩個人取得共識,他做切割的工作,我組合,黏白報紙,和做其他的裝飾。不過,做之前,爸爸已經看過另一個專業廚房,所以爸爸一面切割,一面念說"這會不會太小了,這會不會太小了。"念了一個鐘頭吧!果然曾經滄海難為水,看過大的,就看不起小的。


所有的材料:兩個尿布箱是主體,濕紙巾的盒子當水槽,白報紙當油漆,鍋子用來量爐火的大小。還有廚房紙巾捲筒和衛生紙捲筒做水龍頭,這個忘了照了。

原先的設計是要有1.管狀水龍頭,2.水槽,3.放切菜板的空間,4.可以開的烤箱和可以開的儲物櫃,5.爐火和水龍頭的開關要可以轉動的。6.有掛毛巾的地方。7.最重要的,要油漆成白色的。

結果,爸爸對油漆還是很有意見,我又一定要白色的爐台和烤箱,最後就拿白紙黏咯。結果,第二天小人才玩了不到半個鐘頭,就把紙撕破了兩個地方,雖然可以用膠帶黏回去,但是,就是沒油漆的耐。

可以開的儲物櫃後來也沒做,因為爸爸怕開了門,箱子支撐不足,容易垮。

水龍頭本來擔心管子不好接,後來也做起來了。結果,大出意外,整組廚房,小人最喜歡的就是那個水龍頭,因為家裡終於有一個水龍頭是她站著就可以玩到的地方了。每天她都要去洗手洗好幾次,洗完還要拿毛巾擦乾。因為是仿家裡廚房的水龍頭做的,小人以為跟真的一樣,可以把那個頭拉出來,所以每次都要去拉那個頭,我第一天看她玩,就覺得讓她這樣拉,這個水龍頭應該不到兩天就可以報銷了。結果到現在還屹立不搖,可見媽媽的設計還是滿堅固耐用的。


本來以為會很受歡迎的烤箱,結果輸給水龍頭。因為烤箱的門不好關,每次不是關不攏,就是整個壓進去。看下面影片就知道。(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可以自己慢慢把門調到剛好可以關起來,用這種方法訓練手部小肌肉其實也很不錯。)

爐子本來要做像瓦斯爐上面那種有鐵架的樣子,後來決定還是要做跟家裡的一樣。家裡的電爐是鏡面的,平時是全黑,只有開火才會變紅。那個米老鼠頭就是爐火。小人第一次看到這個廚房,我問她火在哪裡,她馬上指出來,還知道要小心不可以碰到。可見果然都已經把廚房的電器摸熟了。


工作的地方太小了,後來把她的小桌子搬到旁邊當她的工作抬。

可以轉動的開關應該是要用舊的cabinet knobs做,可是爸爸太懶了,一直到星期五還沒動靜,我想等下去也不知道等到哪一年,就裁了厚紙板來做,那當然就不能轉。水龍頭的開關後來決定不做,因為小人第一次玩,就自己假裝有開關,假裝去開去關,我想,既然有這樣的想像力,為什麼不讓她用呢?所以,水龍頭開關就省了。


雖然廚房不大,可是高度剛剛好,在上面切切洗洗煮煮完全不費力。

至於小人喜不喜歡。我只能說,有了廚房,之前還悉心呵護的小baby馬上被打入冷宮,每天都要在這個廚房花上不少時間。這樣媽媽有沒有輕鬆到呢?當然沒有,因為小人最近的口頭禪是"媽媽陪Chancie一起玩。"有聽懂嗎?就是她玩的時候,我一定要在旁邊伺候,我不陪,她就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廚房做好的第二天一起來看到了,馬上黏在那裡。不但早餐不吃,牛奶不喝,連要叫去換衣服都叫不動。頂著一頭亂髮,就這樣玩玩玩,玩到後來媽媽真的火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去換衣服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