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Bigkram yoga四週年,所有的課都免費。老公一兩個星期前從他們的newsletter看到這消息就一直念念不忘,想著要參加哪一堂,哪一堂。結果,也沒趕上三點那個international champion的演講,勉強擠進去四點半的課(小小一間教室擠了75人,哇!),一做完出來,馬上買了20堂課(今天所有的課都九折)。

我以前在台灣時,就開始練瑜珈。每次做完之後,覺得全身筋骨都舒展開來,舒服的很。來美國之後,人生地不熟,只偶而在家裡做做。我家老公有時看我做,也跟著依樣畫葫蘆。我第一次看他做前彎動作時,眉頭大概皺得很緊,因為他的手離地面可能還有四五十公分吧!然後做雙手在背後拜拜的動作時,也只能勉強兩根中指碰在一起,手掌根本合不起來。做貓式也是屁股翹的老高,可是胸部無法碰到地。原來有人可以骨頭硬成這個樣子!!!那時直覺他應該好好練練瑜珈,不然這麼硬的骨頭,身體很容易受傷。不過,說歸說,男人總覺得瑜珈是女人的運動,怎麼可能真會去練呢?

就這樣過了一兩年。前年暑假他在後院挖水管,ㄆㄧㄚ一聲,腰骨閃到了。去看了整脊師也看了不知多少次,還是沒好。一兩個月後,到一個朋友家吃飯時,聊起這事,那天在座的還有另一對夫妻朋友,那個朋友的朋友大力推薦老公做熱瑜珈,還當場示範了幾個動作。於是三個大男人(老公,朋友,朋友的朋友)就在地上一面做一面討論,愈講愈興奮,不一會兒,三個男人就約好第二天要一起手拉手去做瑜珈。

隔天是星期天,我陪老公去,朋友的老婆也帶著小孩陪朋友去,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跟著朋友的朋友到了瑜珈教室,三個男人就進去了那個高達華氏104度的教室,我們女人和小孩則在外面客廳聊天等著。大概四十分鐘後吧,朋友跑出來,全身溼透,說他受不了,要出來呼吸呼吸新鮮空氣。才出來沒幾分鐘,就給老師叫回去。一個半鐘頭後,課程結束,三個男人出來,老公很興奮的捉著我一直說「老婆,你看,我全身都濕透了,我一直流汗一直流汗,中間還覺得呼吸很難過,後面還頭暈,我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汗,可是我做完全程了。」說完之後,又轉過頭去和另外兩個男人嘰嘰喳喳的討論起來。

這個讓我家老公興奮不已的瑜珈教室就是Bikram Yoga,我們去的是他們San Jose studio。我還記得我們家老公每次去做回來就嘰嘰喳喳說不停,還要秀幾個動作給我看,一直要我也去參加。真奇怪了,我只有聽說過有老婆想拉老公去練瑜珈的,還沒聽說過有老公拉自己老婆去的!既然老公說得這麼好,新會員又可以參加10 for 10 ($10 for 10 days) 的體驗價,所以,我就決定親自去看看。

第一次進到教室的感覺是:無法呼吸。在104度的高溫底下,坐在那就開始流汗,而血液循環加速,隨便動一下就頭暈,因此,我必須要隨時躺下來休息,讓自己呼吸跟上了,才能再接著做。第一次我呆了一個半鐘頭,沒有跑出去,可是26個動作大概只做了20個。做完的感覺是:幾乎虛脫!

為了錢盡其用,那10天裡,我大概去了8天,每次去都覺得很辛苦。我家老公會盡量跟我一起去。這還是我第一次跟老公一起運動一起討論回家一起研究。老公的10天體驗期結束後,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竟然決定要繼續參加,我還以為一般男生都對瑜珈有些排斥呢!

以前有人問過我,我怎麼有辦法讓老公去練瑜珈。其實,我沒有。要不是他的男朋友們找他去,我大概也無法拉動他。再加上,Bikram Yoga是hot yoga,房間加熱過,動作有點難,常看到初學者停下來休息,而且學員中有很多男生,連老師也滿多男的。總之,跟觀念中"女生練的瑜珈"不太一樣,很man,很符合他大男人的形象啦!最最重要的是:他給整脊師做復健一直做不好的背痛,練了Bikram yoga沒多久竟然神奇的好了!再加上其他無可言喻的好處,我老公從此對Bikram yoga上癮了!

做完那20次後,一來覺得有點貴,再來又忙著別的事,老公就沒再回去。據他說,他每次在公司健身房運動前還是會自己做幾個Bikram的動作來暖身啦,只是沒時間回去教室做。要不是Bikram慶祝周年慶,大概也不會再回去。上星期六老公繳了錢後,跟我說:「今天交的錢夠我去24 hour (我們兩個去的健身中心)十個月了!」老公,沒關係啦!你覺得對身體好就好啦!

總之,現在我們兩個每個星期去24 hour做兩次一般的瑜珈,老公有空就去坐熱瑜珈。現在他前彎動作已經可以手碰到地了,貓式胸部也可以貼到地,連他以前完全做不起來的駱駝式現在也駕輕就熟!所以,我想說:老公,I AM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