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情人節在美國學校是大節日。

不過我們從來沒有很重視過,以前都是店裡買小卡片配上一根棒棒糖應付了事。今年帶弟弟上學,老師很認真,從很久以前就在準備過節,我們只好跟著認真起來。

媽媽打算做些心型小餅乾加一張手製卡片,這樣有夠誠意了吧!

算了一下,弟弟班20份,姊姊班33份,playdate 10份,加上四個老師,總共要67份。不知道做不做得出來,所以要先來個test drive。

 

2.JPG

按照標準食譜,沒想到只揉出兩個小麵糰。(太久沒做餅乾了。)

姊姊和弟弟把麵糰當黏土,玩得很高興。弟弟對心形模型沒興趣,自己努力的壓車子。媽媽也隨他去,只要不搗蛋不叫媽媽抱,要做什麼都可以。(沒錯,這就是媽媽對弟弟的態度。)

6.jpg

玩完了麵糰,點心時間。因為媽媽買了鮮奶油烤麵包,所以點心時間除了小魚,還有鮮奶油棉花糖熱可可,和鮮奶油草莓。

8.JPG

既然烤箱都開了,就順便烤個麵包當早餐,絕對不浪費只烤一樣。

這個麵包要用麵包機打四十分鐘,拿出來整形加二次發酵也大概要四十分鐘,而且要用到烤箱二次發酵,之後烤二十分鐘。餅乾麵糰打完後則要冰個三十分鐘,兩姐弟玩麵糰的時間大概要一個小時。弟弟下午要午睡一個小時,媽媽也要躺至少一個小時(時間錯開)。姐弟兩要一起玩麵糰。一面烤餅乾烤麵包,一面還要讓晚餐要在六點以前趕出來。餅乾也要在晚餐前出來,利用吃晚餐的時間放涼,之後才能decorate。如何考慮到所有工作以及所需時間,再加進所有的情況條件,分配大家的工作(包括烤箱的使用)和時間,需要良好的時間規畫和執行的能力。再加上有兩個小孩隨時出狀況,所以應變能力也不能太差。媽媽通常是在這種時候覺得自己其實是個不錯的管理人才!

扯遠了。

9.jpg

買現成的像小牙膏一樣ㄧ管一管的writing icing給兩個小人做裝飾。

因為餅乾做得小,擠icing又要一點力,所以不容易。不過兩個人都還是興致盎然,玩得很高興。

 

15.jpg

左邊是姊姊的作品,可以看得出有設計的概念。右邊是弟弟的作品,可以看得出對顏色有偏見。(姊姊一直到大概四歲才很確定自己喜歡粉紅色,可是也沒排斥別的顏色。可是弟弟大概從會表達開始,不到兩歲吧,就很清楚地傳達他最喜歡的是藍色,而且很排斥"女生的粉紅色"。)

18.JPG

媽媽姊姊和弟弟三個人的成品。

忙了一天,只忙出這麼一點點東西。這情人節禮物還送嗎?

後來這些餅乾就包了十包給第二天playdate的小朋友。

媽媽算了一下,只要弟弟不來做車子,一份麵糰做出二十份勉強可行。所以,當下決定只做弟弟班的,姊姊班的就送卡片和鉛筆就好。

20.JPG

這是第二批。

22.JPG

第一批的裝飾是一個一個餅乾慢慢做,這一批因為趕時間,所以就全部塗完粉紅色的,然後全部下白色,最後每個點一點紫色意思一下。

如果上一批是手工餅乾,這一批就算是加工品了。

不過,看起來還是不錯!

24.JPG

餅乾做完了,開始做卡片。

媽媽裁紙的時候,姊姊就剪貼卡片正面的心。

這些心全是從同一張餐巾紙上剪下來的,餐巾紙則是前一天弟弟去一個活動拿來做情人節蝴蝶的。反正蝴蝶也不好看,就被媽媽拆了拿來把心都剪下來繼續廢物利用。

因為是弟弟班的,所以弟弟雖然很不願意(就是不喜歡做craft類的),還是被抓過來蓋心型的章。

26.JPG

家裡垃圾一堆,可是竟然找不到心形的章可以用。媽媽只好用紅蘿蔔自己來DIY。而且家裡只找得到老美超市買的超細小紅蘿蔔,所以,要刻出這兩顆心也不容易啊!

28.JPG

姊姊出借自己的亮亮筆,還幫弟弟簽名。

我記得姊姊在弟弟這個年紀,就已經會寫自己的名字了。目前弟弟則只認得A,寫,就不指望了。

30.JPG

二十二張卡片!

32.JPG

準備打包!

36.JPG

成品!弟弟班的情人節禮物!

40.JPG

姊姊班的情人節禮物。

毎一片都是大人拇指大小。

說到這個,媽媽實在不知做何感想。

姊姊拿回老師發的通知,說要party,還要毎個小朋友送給全班每個小朋友禮物那一天,姊姊就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Valentine:就是一個紅色的心,裡面再黏一個心型壓紙器壓出來的不同顏色的心。所以,基本上這是姊姊自己設計的卡片。而且,姊姊很主動,想到就自己躲在房間裡做,完全沒讓媽媽幫忙。說起來,要剪33個這麼小的心也是不容易的。做完後,她就要拿去發。(毎個小朋友的桶子已經做好,上面也貼了名字。)媽媽提醒她,老師的通知上列出了全部小朋友的名字,就是要你們寫上小朋友的名字(因為老師還說這是good writing and reading skill practice),可是姊姊堅持她做的東西因為都一樣,所以不用寫小朋友的名字。我猜她是偷懶,因為要寫33個不同的名字是個大工程,要對照著名字一個一個去丟桶子也是大工程。可是因為她非常堅持,老師也沒說一定要寫,所已就隨她了。後來媽媽覺得,只丟這麼一個小不龍東的東西,不夠誠意,所以建議她再做個小卡片。媽媽還設計了兩個很簡單的(跟弟弟班的不一樣的,可以把她的心也放進來的)範本給她參考。可是馬上被否決,她說這個心就是她的卡片,為什麼還要再做。後來媽媽又拿出一堆鉛筆,說,我們至少附一隻鉛筆吧!姊姊了解了如果送鉛筆,就要再把心黏上去或做個小卡什麼的,就是又有工作量,也是馬上頭一轉:不要!當下,媽媽實在很想發火(因為姊姊的懶),後來還是勉強壓下來了。她都自己把自己要送的東西準備好了,媽媽又何必一定要拘泥什麼樣的形式。只是,對於她不願意在毎一張卡片上寫同學的名字,媽媽還是耿耿於懷!所以,後來桶子抱回來,媽媽陪她看每張卡片,都一定要指出來"你看,這張上面也有你的名字耶!"

42.JPG

弟弟班發禮物咯!

媽媽負責提袋子,弟弟負責把禮物放到每個箱子。

44.JPG

這是當天做的craft。

46.JPG

 今天抱著這一箱禮物回家!好樂!

 ---------------------------------------------------------------

媽媽決定要開始騰出時間來每個月寫幾篇blog記錄我們的生活。

其實我們在一起真的都做好多事,就是因為做很多事,所以忙到沒時間記錄。

現在要開始寫下來,以後孩子長大了才不會只記得小時候媽媽都在罵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