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都要給人提醒,才想到要上來update一下。想到我這麼懶得寫,實在很對不起有空沒空都會上來晃晃的朋友們。可是,生活就是這樣過,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所以,就說說近況吧!

最近啊,就很累,沒什麼精神。這種轉變好像是在一夜之間發生的,本來是還滿精力充沛,然後有一天醒來,就發現自己之後每天都昏昏沉沉的,精神很差,體力也變不好了。主要也是晚上睡不好,上廁所,腰痠,肚子疼痛,小腿抽筋--反正大部分孕婦懷孕晚期有的症頭都一一在我身上浮現了。上次產檢跟醫生說了這些狀況,醫生還是覺得這是正常的,要我睡覺之前吃顆Tylenol PM or Benadryl(安眠藥)。我是能不吃就不吃,反正也還剩兩個多月而已。

雖然體力變差了,但還是每週固定去健身中心運動3,4次。其實我是很討厭運動的人,再加上現在又沒什麼力氣,每次到了健身中心,走到那個心肺交叉訓練機旁,就覺得實在爬不上去。看到那些重量訓練的機器,我更是只想坐在上面發呆,哪來力氣去拉。以前可以輕輕鬆鬆的做個30分鐘的機器,現在根本是不到10分鐘就讓我汗流浹背了。不過既然醫生堅持要我持續運動,我又那麼聽醫生的話,所以,就是慢慢做,每次還是做到90分鐘,只是所有機器的阻力重力都被我調低了。

再來就是記性明顯變差,我可以輕易就忘記三秒鐘之前才在想的事。所以,現在家裡我到處放了筆和便條紙,連床邊都放了,想到什麼要做的,要馬上寫下來,包括買蛋,買牛奶,打電話這種小事。常常都是寫了滿滿一大張。天啊!原來我每天都要做這麼多事!

可能也是因為睡眠不足,所以脾氣變得很差,耐性明顯下降(雖然本來就沒什麼耐性)。常常動不動就發脾氣。對誰發脾氣?還有誰,當然是家裡那隻可憐蟲。他現在大概覺得伴君如伴虎,動輒得咎吧!

大約到一兩個星期前,才開始到中文學校走動,還有參加以前一群一起做義工的朋友的聚會,然後,就突然很多人知道我懷孕了。大家摸著我七個多月的肚子,都說我的肚子很小,還有一個媽媽看著我圓圓平平的肚子,說這肯定是個小女生。我對肚子是沒什麼研究啦,你們說呢?

肚子小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太需要買孕婦裝。我夏天的大肚裝就那一千零一件,平時就T恤短褲,竟也能穿到七個多月,也是有點神奇。直到大概兩個星期前,天冷了,才去買了兩條長褲,兩件長袖上衣,以應付需要外出的場合,至於平時,就穿老公的衣服,嗯,其實他的衣服穿起來合身又舒服,比我特別去買的孕婦裝還要好穿。下面照片中那件土黃色的衣服就是他的.。

講到這,忍不住又要稱讚一下我家賢淑又體貼的老公--雖然自從天氣變涼之後,我就常唸著要去添兩件冬天穿的孕婦裝,但唸歸唸,要我自己去逛街買衣服,哈,有點像是天方夜譚。還好我有一個體貼的老公,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帶我到附近幾家店晃啊晃,還很耐心的幫我挑衣服找尺寸(在美國要找小尺寸的衣服還不容易),真是為難他這個大男人了!

說到準爸爸,最近他也是挺忙的。忙著採買東西?NO, 忙著買東西之前的準備功課。去逛了幾家嬰兒用品店,各式各樣的東西品牌讓我們看得眼花繚亂,完全不知如何下手。參考網友們的購買清單,發現每個人要買的有的沒的,高達100多項(這最早的清單到底是誰發明的啊?),我們刪刪減減,在寶寶報到之前一定要準備好的,也有50幾項,真是傻眼。兩個人商量的結果,大件的像是嬰兒汽座、推車、嬰兒床、床墊、床組、搖籃等,先買,其他的就再說。光是這幾樣,就夠準爸爸忙了。為了給他寶貝女兒又好又安全的東西,他到圖書館借了幾本專門講baby products的書,又訂了幾份雜誌。常常一回家就是抱著書盯著電腦,努力做功課,連晚上睡覺都是抱著這些書一起上床。上次帶我到mall去買衣服,也是看著每輛從我們身邊經過的嬰兒車;他可是只要看一眼,就知道這是那一牌,多少錢,有什麼特色,叫我可佩服了!總之,買嬰兒用品的事就歸他啦!只是他最近開始抱怨雜誌寄來的速度太快,害他每天都在趕進度。(每種雜誌就一個月一本,根本就是他看的速度太慢啦!)

就先這樣吧!以後有空再繼續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