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今年好像一直不冷。萬聖節都過完了,白天還可以穿著短袖到處跑。通常是我看著對面那棵楓樹葉子變黃了,變紅了,慢慢掉光了,一面看就一面要把厚外套拿出來穿,坐著打電腦看電視也得蓋著條毛毯。直到這兩天,終於稍唯有一點涼意,有點秋天樣。

雖然天氣不冷,但是到處還是濃濃的秋天味,尤其超市一堆肥美的瓜類都出來了,忍不住就想買。南瓜當然還是最多的,不過,南瓜一年到頭都吃得到,好像沒什麼稀奇,只是沒煮它一次就好像還不到秋天似的。剛好有一天在清櫥子,給我清出一罐去年的罐頭南瓜,就拿來做了兩條南瓜麵包。因為自己做的,所以減了油和糖,又加了很多的核桃和蔓越莓,真是健康營養滿分。重點是,連我家那個對南瓜不是很有興趣的親愛的老公都讚不絕口,好像他老婆從來沒有烤過這麼好吃的東西給他吃過一樣,吃完了一條,還想再吃ㄧ條,天氣都還沒冷,我已經烤了三次,共六條了。就是第三次,烤的比較乾,沒有之前的moist,給他嫌了ㄧ下。不對吧!第三次好像是他自己烤的,怎麼嫌我了呢?

其實,秋天的瓜果中,我最喜歡的是Butternut squash(奶油瓜???)。吃起來清甜清甜的,味道也不重,拿來煮濃湯最棒了!在冷冷的天氣裡,喝一碗熱熱的濃湯,說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只是今年買到的butternut squash好像都不怎麼甜,上次做的時候,還先在烤箱烤過了,但是味道也沒怎麼出來,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會因為天氣不冷,連瓜都不甜吧!

昨天去買菜,看到板栗也出來了,雖然滿貴的,但書上說吃板栗對孕婦很好,所以還是拿了一包。本來想拿來煮湯,可是下午肚子餓了,就想說先烤幾顆來吃,反正沒吃完的再丟湯裡就好。誰知道,一吃竟然無法罷手。新鮮的栗子就是不一樣,也不過放小烤箱烤個二三十分鐘而已,什麼也沒加,可是就是很香甜。一不小心,我就吃了超過一半。剩下的覺得拿來煮湯有點浪費,而且要去皮脫膜的也太麻煩,所以就留給親愛的老公當點心了!

還有什麼秋天的食物還沒吃到呢?火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